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本站搜索:

莱州路一无证食品企业被查

2013-03-21 15:39:00     作者: 曹思扬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莱州路 蛤蜊肉 生产日期 塑封机 食品标签
[提要] 为了不浪费蛤蜊肉的旧包装,老板让工人在包装上打印去年的生产日期,而且分装环境无任何防尘措施,QS标志疑似伪造。日前,市北工商分局胶州路工商所接到居民举报,称在莱州路一处隐蔽仓库内,有人无证分装海产品。

  蛤蜊肉的分装环境十分简陋。 曹思扬 摄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 曹思扬 通讯员 杨松敏) 为了不浪费蛤蜊肉的旧包装,老板让工人在包装上打印去年的生产日期,而且分装环境无任何防尘措施,QS标志疑似伪造。19日上午,莱州路上一无证经营的食品企业被市北工商部门责令停产。
  日前,市北工商分局胶州路工商所接到居民举报,称在莱州路一处隐蔽仓库内,有人无证分装海产品。19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了莱州路11号乙,此处是一处仓库,外面没有任何标志,仓库内有若干个隔间,门口位置摆放着许多音响设备,往里走可看到内部堆放着大量预包装巧克力、饼干等食品。在最里面的隔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里面热火朝天地做工,一部分女工正在给包装好的葡萄干贴上标签并打印生产日期,另一部分女工正在分装散装蛤蜊肉,塑封机和生产日期打码机均在运行。记者看到,散装蛤蜊肉没有任何防尘措施,工人称好重量后直接放在塑封机上包装,然后印上生产日期,塑封机上挂着一个写有“没有营养成分表的袋子日期只能打12年12月30号”的纸牌。
  在仓库内,执法人员还发现大量印有QS标志的食品标签,执法人员怀疑这些QS标志都是伪造的,需要去质监部门核实编号。
  老板解释,因为从今年1月1日起,包装上没有营养成分表的食品不允许再卖,所以旧包装只能打上2012年的生产日期才能卖出去。他是多个品牌食品的青岛总代理,仓库内的货多半是春节期间没卖出去,从各大超市退回来的。
  老板称,他的工厂在即墨,公司在沙子口街道登瀛社区,工厂的土地今年4月就到期了,准备把工厂全部迁到沙子口去,但沙子口的厂房还没有盖好,他就把机器都搬到莱州路,暂时在这个仓库内分装食品。
  执法人员指出,食品分装企业应当具备与生产企业一样的生产环境,临时的生产场所也需要办理证件,但老板提供不出该生产场所的各项证件。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停产,下达询问通知书,责令老板把授权经销商和质检报告送到工商部门接受调查。

梁胜楠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