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大讲堂 > 企业动态
本站搜索:

斥资13亿整合 青啤联手三得利谋华东市场

2012-06-08 09:5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本已竞争激烈的苏沪啤酒市场硝烟再起。6日,青岛啤酒公告称,公司已与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各自在上海市及江苏省全域的目标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重组整合到两家合资公司。业内称,青岛啤酒可利用三得利在上述地区的市场份额提升其在华东区域地位,而三得利也可利用青啤营业网络进一步发展业务。
  按照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事业合资公司——松江公司与销售合资公司。在两家合资公司中,青岛啤酒与三得利中国将各持50%股权,双方将合力扩大自身在苏沪市场的影响力。协议涉及金额在13亿元以上。
  青岛啤酒在公告中称,此次所成立的事业合资公司和销售合资公司,前者负责双方在上海市及江苏省全域整合后的所有啤酒业务的事业规划、品牌/商品开发、宣传广告、生产和采购等事项;另一家则负责双方在上述区域内整合后的所有啤酒业务营销企划、销售、物流、供求、销售服务以及促销广告等事项。两份框架协议互为条件,同时生效。
  在业内人士看来,双方此次合作与苏沪啤酒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有关。青岛啤酒2011年报显示,全年营业收入231亿元,其中山东地区业务量占到121亿元,华南、华北地区分别为46亿元和40亿元,而华东地区仅占18亿元。而在华业务主要集中在上海及江苏地区的三得利虽然拥有可观市场份额,但近年来随着华润雪花、百威等多家啤酒企业进驻上海,导致三得利在新增市场份额方面渐显吃力。此次成立的新公司将承担三得利和青啤两大品牌的生产和销售,“强强联手”以提升地区竞争力成为两家的必然选择。

 

刁文佳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