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缘何扛起民族产业大旗 揭秘鲁花成功之道

2015-11-12 09:43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企业小了是自己的,大了就是国家的、老百姓的。”正是因为鲁花人这份“产业报国”的胸襟和担当,使得其从一个小小的物资站发展成为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年销售额近二百亿元,抒写了民营企业扛起民族产业大旗的宏伟篇章。

 
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山东鲁花集团

 
鲁花扛起民族产业大旗

  
山东鲁花集团总裁孙东伟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胡武龙报道:“企业小了是自己的,大了就是国家的、老百姓的。”正是因为鲁花人这份“产业报国”的胸襟和担当,使得其从一个小小的物资站发展成为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年销售额近二百亿元,抒写了民营企业扛起民族产业大旗的宏伟篇章。 
  10月13日,“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成员来到位于莱阳市的山东鲁花集团总部,探寻鲁花鲁花的成功密码。鲁花集团掌门人孙孟全把其成功,归功于爱心和创新,正是因为这个,造就了诚信鲁花、科技鲁花和质量鲁花。 
  产业报国 利人为公 
  “球体核心论”是孙孟全在多年的创业实践中,总结提炼出了一套做人、做事、做企业取得成功的理论和方法。该理论的核心思想就是“产业报国、利人为公,先爱天下、以德取得”。这也是鲁花人的核心价值观,鲁花爱心文化的精髓。在孙孟全心中,“企业小了是自己的,大了就是国家的、老百姓的。”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鲁花从来没有将目标锁定在自身的经济利益上,而是放眼世界,将鲁花的发展与中国花生产业、中国农民的增收、中国食用油产业的未来“绑定”在一起。 
  中国是一个食用油短缺的国家,2014年度我国食用油年需求量为3167.4万吨,然而需进口的食用油就高达2002.7万吨,食用油自给率不足37%。随着国外转基因大豆的进入,中国的油脂市场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短短几年时间,中国油脂企业纷纷落马,我国农民相继出现了“卖难”等问题。但由于鲁花近年来的发展与拉动,中国的花生产业却一枝独秀,呈现了供求两旺的景象。 
  尽管如此,有了大豆产业倒下的“前车之鉴”,鲁花集团仍然时刻为避免花生产业重蹈覆辙而努力。用鲁花集团总裁孙东伟的话说,对于中国花生产业,“鲁花不但有危机感,更有紧迫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