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大讲堂 > 热点图片
本站搜索:

喝咖啡的人长寿可能性更大

2012-06-08 09:3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据美国《星岛日报》17日报道,有关咖啡是否影响健康的争论已持续多年,有人甚至担心咖啡会引发心脏病。但一个大型研究最新发现,喝咖啡的人长寿可能性更大。

  这项调查访问了40万人,为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弗里德曼说,有人会以为喝咖啡对人体有害,但研究显示并非如此,实际上喝咖啡可能有有一些好处。

  早期的研究并非有误。事实上,有证据表明咖啡至少能在短时间内提高低密度脂蛋白(LDL)或坏胆固醇及血压,这些都能提高心脏病的风险。即使是新的研究,骤看起来也是喝咖啡的人更容易死亡。但是,人们也往往会抽烟、喝更多的酒、吃更多的红肉,并较少运动。一旦研究人员加入这些因素后,情况就变得清晰了:每天一杯咖啡,会轻微增加长寿的机会。

  新的研究由国家健康机构和退休人员协会进行,研究的结论并不是说咖啡能使人寿命延长,而是指二者之间似乎存在关联。就像其他饮食与健康的研究一样,这一研究是基于严格观察人们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结果,因此并不能证明其中的因果关系。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弗兰克表示,在有那么多人参与、超过10年的跟进,以及有足够的死亡数字作比较的情况下,这应该是最好的例证。

  在超过40万个受调查者中,有约4.2万人不喝咖啡,有约1.5万人每天喝6杯或以上咖啡,而大部分人每天则喝2到3杯。到2008年,其中有5.2万人死亡。比起“滴啡不沾”的人士,每天喝2至3杯咖啡的男性在任何年龄的死亡率降低10%,女性则降低13%。而每天喝1杯的人,似乎也有些微帮助,男性死亡率降低6%,女性降低5%。喝咖啡“功效”最明显的人群,是每天喝4到5杯的女性,死亡率下降16%。

  弗里德曼表示,这些并不是大数字,很难计算出咖啡“延年益寿”的功效,尤其是吸烟在任何年龄中都是影响寿命的重要因素。

  研究还指出,喝咖啡的人死于心脏或呼吸系统疾病、中风、糖尿病、受伤、事故或感染的可能性较小;而且也看不到会导致癌症死亡的风险。
刁文佳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