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黄瓜吃不好不减肥反而增肥

2015-11-13 10:49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1.黄瓜与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  花生多油脂,黄瓜性味甘寒,一般来说,寒性食物和油脂过多的食物搭配后,会产生滑利功效,容易让人腹泻,所以,不宜同食。

  1.黄瓜与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  花生多油脂,黄瓜性味甘寒,一般来说,寒性食物和油脂过多的食物搭配后,会产生滑利功效,容易让人腹泻,所以,不宜同食。

  原标题: 警惕:黄瓜吃不好不减肥反而增肥

  原标题:养生:黄瓜吃不好不减肥反而增肥

  1.黄瓜与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

  花生多油脂,黄瓜性味甘寒,一般来说,寒性食物和油脂过多的食物搭配后,会产生滑利功效,容易让人腹泻,所以,不宜同食。

  2.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维生素C被破坏

  黄瓜减肥法中,黄瓜主要是生吃,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生吃的时候,活性不会消失,而辣椒、芹菜、芥蓝、苦瓜等食物中的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与黄瓜同食后,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所以,最好不要同食。

  3.黄瓜和木耳,排毒减肥

  木耳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素中之荤”。黄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体内糖分转化为脂肪,瘦身功效也很不错,二者结合后,木耳中的具有吸附力的植物胶质,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中的某些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黄瓜则可以将抑制脂肪的增生,二者同食,可以收到减肥、和血、平衡营养的功效。

  4.黄瓜和豆腐,解毒消炎、润燥平胃

  豆腐是植物性食物中的蛋白含量最高的,所含的蛋白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是人们理想的减肥食物,豆腐性寒,可以润燥平火,搭配黄瓜一起食用后,可以有清热利尿、解毒、养肺行津等功效。

  原标题:警惕:黄瓜吃不好不减肥反而增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