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牛油果邂逅三文鱼

2016-04-07 16:18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如今的美食不仅追求大胆创新,而且也特别讲究彼此融合,尤其是东西方融合的新鲜菜式,往往会令吃货们啧啧称奇。4.取鸡蛋面10根左右,从中掰成两段,分别以紫菜裹卷两端入锅油炸,用筷子轻轻拨弄,炸撑成小船形状。

  如今的美食不仅追求大胆创新,而且也特别讲究彼此融合,尤其是东西方融合的新鲜菜式,往往会令吃货们啧啧称奇。这道牛油果三文鱼是典型的西式和日式融合菜式,既有颜值,又有独特风味,三文鱼细嫩清新,牛油果绵软香浓,虾肉则脆嫩Q弹,再配上香酥的土豆丝和鸡蛋面,光盘只是瞬间的事。

  食材:

  三文鱼、牛油果、土豆、阿根廷红虾、鹌鹑蛋、鸡蛋面、面包糠、芦笋、梅子肉、橄榄油、蛋黄酱(即BB酱)、黑胡椒、京葱丝。

  特点:

  这是一道西式和日式融合的创意菜,将通常冰鲜品尝的三文鱼和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的高热能牛油果巧妙配搭,前者肉质细嫩清新,后者入口绵软、香气浓郁,经过清炸的土豆丝和鸡蛋面香酥脆口。金色小船和虾球造型唯美漂亮,而红、粉、白、绿、金等色彩亦相得益彰,既有颜值又有独特的风味。

  做法

  1.新鲜芦笋去皮焯水,切成长段备用。

  2.土豆洗净削皮,切成细丝后浸于冷水中,稍许捞起,沥干水分。

  3.当油锅渐冒菊花泡时,放入土豆丝清炸,炸熟即捞起沥油。

  4.取鸡蛋面10根左右,从中掰成两段,分别以紫菜裹卷两端入锅油炸,用筷子轻轻拨弄,炸撑成小船形状。

  5.红虾去头及虾身的虾线,用刀背将其拍扁,煮熟的鹌鹑蛋去皮,嵌入虾身中卷起,接头处用牙签串起。整体粘上面粉,浸润蛋液后拿起来再裹上面包糠,入锅清炸至八九成熟,捞起沥油放入炸好的小船之中,船底以去皮芦笋铺垫。

  6.三文鱼切成小块,牛油果改切成丁状,加适量蛋黄酱,搅拌均匀,略撒一点胡椒、京葱丝和炸好的土豆丝,随意淋挤一点用梅子肉打磨成的粉红色果酱。还可适当加插一点鲜桃花枝等进行装点,以使整个菜品春意盎然。

  DIY秘笈

  红虾入锅清炸时间切勿太长,一般八至九成熟便可捞起,出锅略放,依靠余温刚好熟透,这样虾肉口感才会脆嫩Q弹。清炸土豆丝也是一项技巧活儿,土豆切丝后最好用冷水浸泡以去除淀粉,这样炸时才不会变黑,并可始终保持金黄色的质感。当然,为了避免油爆,土豆丝一定要沥干水分再下油锅,如果赶时间,也可用厨房专用纸吸干其水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