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锅拌饭 一辈子难以忘怀的味道

2016-04-07 16:18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

正在热播的韩剧《太阳的后裔》里,男主角刘时镇和女主角姜暮烟第一次在家约会时,吃的就是石锅拌饭。4.烧热炒锅倒入适量花生油,然后倒入腌好的牛肉炒香,盛起。将石锅置于炉子上,听到锅底发出噼啪响声,锅面冒烟即可熄火。

  正在热播的韩剧《太阳的后裔》里,男主角刘时镇和女主角姜暮烟第一次在家约会时,吃的就是石锅拌饭。其实,石锅拌饭在韩国有象征“爱情”的意思,男士要给女士将饭拌好,如果女士无法完全吃光,男士就该将剩下的全部吃掉,以表达对女方的爱意。

  而对于身在异乡的韩国人来说,石锅拌饭就是“一辈子难以忘怀的味道”。美女琪琪虽然是广州人,但之前她在外国念书的那几年里,最常吃的就是石锅拌饭了。她说:“那里的石锅拌饭便宜又快,最适合我们这些留学生。”这次回来广州,琪琪特地为学做石锅拌饭来到ELECOOK厨艺学校。琪琪说,比起在留学时吃到的石锅拌饭,张老师教的石锅拌饭不仅食材更为丰富,而且美味多了呢。

  主料:米饭,牛肉 配菜:泡菜 冬菇 红萝卜 西葫芦 菠菜 豆芽

  调料:生油、小苏打、生抽、盐、糖(各适量)

  做法:

  1.牛肉切成小粒用小苏打,糖,生抽腌(糖是小苏打的一半,生抽是小苏打的两倍)。用手捞至牛肉变软起胶为止(要手捞才能感觉牛肉的质地变化)。然后倒入半勺生粉,拌匀后淋上蒜蓉和葱白,拌匀后淋上生油,腌20分钟。

  2.锅底抹上生油,然后装入煮好的米饭。

  3.将所有配料飞水。菠菜和芽菜要分别煮水飞水,这样味道才不会浑浊。这些配菜分别飞完水后,用盐、芝麻油、生抽调味,撒上适量芝麻。除红萝卜外。

  4.烧热炒锅倒入适量花生油,然后倒入腌好的牛肉炒香,盛起。

  5.把所有食材均匀地铺好在饭面上,磕入一只窝蛋。将石锅置于炉子上,听到锅底发出噼啪响声,锅面冒烟即可熄火。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