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10大羊肉美食胜地

2016-04-07 16:27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冬天食了羊,少穿一件棉衣裳”,羊肉补而不燥,早已为历代医家和食家所推崇。乌镇民间历来就有“一冬吃羊肉,赛过几斤参”,农家入冬开始闲暇,于是磨刀宰羊,架灶生火,十里飘香,令人垂涎。羊肉上还插着几把锋利的藏刀,大口吃肉大腕喝酒的男儿胸怀在这样自然的美食面前一露无疑。

  “冬天食了羊,少穿一件棉衣裳”,羊肉补而不燥,早已为历代医家和食家所推崇。不论你身在哪里旅行,吃一锅最暖的羊肉,都会让心情大大加分。

  1、北京

  老北京铜火锅涮肉

  高膛炉的铜火锅,码得整整齐齐的羊肉卷儿,醇香浓厚的芝麻酱,清脆爽口的糖蒜……老北京人就好这么一口儿!这几乎是北京冬天的一景,从餐馆窗外走过,窗户玻璃上都是蒸汽,里面的锅子比人还欢闹,羊肉一片片捞起,蘸着麻酱小料,再有几粒糖蒜,外面飘着一点雪,北京就成了北平。一个地方的火锅最能表现城市气质,北京气质能在涮羊肉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2、新疆

  新疆炒烤羊肉

  新疆以产绵羊居多,提起自己的羊肉,新疆人民、乃至西北人民总是很骄傲,这种骄傲当然不是没有道理,比起内地大多数吃肥料长大的羊,新疆羊吃的是天然草场、喝的是山泉,自然肉嫩、味鲜、纤维好了。在每年的古尔邦节、开斋节等节日,穆斯林们还会对羊肉有着各种宗教感十足的宰牲等做法,简单做些了解以后再吃新疆的羊肉,味觉将会被这种朴实原始的香味毫不留情的虏获。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