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食药监局迅速传达贯彻“两个创建”现场会精神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2015-11-10 15:14来源:山东省食药监局
分享到:

10月26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10月26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深入推进“两个创建”,抓好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等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组织学习全国会议精神,特别是汪洋副总理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会议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整体思路和重点任务,逐一逐条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化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坚持“四个结合”,深化探索实践,做好总结推广,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创建,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将80%以上的市县创建成为省级以上示范单位,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要推动“四有两责”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建立覆盖所有生产经营企业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推进抽样检验和现场检查的制度化。强化全程监管和重点治理,着力解决农兽药残留、添加剂滥用、非法添加和假冒伪劣等问题。要继续做好新食品安全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加强道德文化建设,将文化道德的软实力和法律的硬约束结合起来,督促和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尚德守法、诚信经营。

  会议强调,要筹备省食安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明确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研究制定创建工作三年规划,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与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联动机制。组织召开全省创建工作推进会及现场会,向国家级和省级创建城市传达全国会议精神,研究具体措施,深入推进创建工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