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在行动 > 部门动态 > 部门一
本站搜索:

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召开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会议

2012-06-07 11:5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为摸排水产育苗和养殖环节质量安全风险控制关键点,进一步提高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5月24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在乳山组织召开了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会议。 王瑗巡视员主持会议。

    为摸排水产育苗和养殖环节质量安全风险控制关键点,进一步提高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5月24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在乳山组织召开了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会议。 王瑗巡视员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0年和2011年各市年度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分析了监督抽查阳性多发地区、多发品种和多发检测项目,认为育苗阶段、池塘和工厂化养殖模式是水产养殖质量安全风险控制的关键。会议座谈讨论了《水产苗种类硝基呋喃类代谢物残留风险评估实施方案》和《山东省水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方案》,就开展海参、大菱鲆海参硝基呋喃类代谢试验、海参质量追溯试点技术方案及企业选择等进行了深入演讨。会议酝酿成立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咨询评审委员会,为今后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明确了严把苗种质量、加强重点药物监管、狠抓重点品种、重点区域专项整治、加快重点药物代谢试验、加快推进海参质量追溯试点和加强质量安全宣传培训等今后一段时间水产品质量监管重点工作。

    厅机关渔业处、市场与质监处、厅直捕捞站、淡水所、海洋所、海水所和渔技站主要负责人,青岛、烟台、威海、日照、济宁和泰安渔业主管部门分管局长,东营、潍坊和滨州渔业科长,莱州、环翠区和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分管局长,东方海洋、蓬莱安源和好当家总经理等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梁胜楠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