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海洋气象战略合作联合调研

2015-12-21 17:11来源: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网站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海洋气象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内容,有效推进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与山东省气象局合作事项,根据工作计划安排,12月17日至19日,双方联合赴威海、烟台就海洋气象服务需求进行调研。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海洋气象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内容,有效推进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与山东省气象局合作事项,根据工作计划安排,12月17日至19日,双方联合赴威海、烟台就海洋气象服务需求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人员有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马兆江处长,山东省气象局王永久处长,山东省海洋预报台江崇波书记,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刘洪军副院长,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丁金强工程师及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

  调研组首先实地考查了位于山东省荣成市的山东省气象局所属石岛气象广播电台。电台领导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电台的发展历史,专利技术,功能特点,发布频次,发布内容,接收方式等有关内容;江崇波书记介绍了目前山东省主要的常规海洋预报,灾害性海洋预警报产品;双方还就用短波传输数据产品,如何实现双方数据产品的互联互通,灾害性天气加密播报海洋预警报,渔船如何接收播报信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决定就利用石岛气象广播电台播报海洋预警报产品签署专门协议,明确各单位职责,就播报内容、时间、方式形成机制。

  调研组还深入生产第一线,与宏泰海钓基地、寻山海洋牧场、东方海洋海钓基地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海洋气象服务需求的意见。座谈中了解到,海洋气象服务对海洋垂钓及养殖意义重大,需求度较高,建议由生产管理部门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根据本次调研情况,结合生产实际需求,提出海洋气象服务需求方案,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协调山东省海洋预报台确定具体仪器设备和建设位置。

  双方一致认为两家合作空间广阔,对平安海洋建设意义非凡,是双方共赢的选择。此次调研是双方合作的破冰之旅,双方将按照合作协议内容,由易到难,扎实有效的推进双方合作内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