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亩椹莓采摘园喜迎丰收

2013年06月06日 16:31作者:来源:大众网

六月端午到,墨染椹莓味道好。章丘市官庄镇朱家裕农业生态产业园区霖泽生态园的百亩椹莓迎来了大丰收。6月3日,省林业厅副巡视员马福义一行到生态园对其生产、立体栽培、深加工等经营模式进行了现场调研。

  大众网讯(通讯员 孟晓烨)六月端午到,墨染椹莓味道好。章丘市官庄镇朱家裕农业生态产业园区霖泽生态园的百亩椹莓迎来了大丰收。6月3日,省林业厅副巡视员马福义一行到生态园对其生产、立体栽培、深加工等经营模式进行了现场调研。

  椹莓是从原来栽培的果桑品种和实生杂交苗中选育出的优系单株和类型,果实像桑椹,是聚合小浆果,个头大、产量高、品质优良、耐贮运,亩产可达4000斤,是新兴的水果新秀。椹莓果实和叶片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富含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更为突出的是含有丰富的对心脑血管及肿瘤有特效的白藜芦醇,含量高达26.88μg/g,是葡萄的11倍。椹莓浑身是宝,加工产品被誉为二十一世纪最佳天然绿色保健食品。

  霖泽生态园从2010年建园开始以朱家裕农业生态园区为依托,以椹莓为主打产品,大力发展观光采摘农业,进入椹莓成熟季后,每逢周末就迎来大批采摘者,客流量可达千余人。为增加经济效益,霖泽生态园采取立体栽培模式,在椹莓园中套种养心菜和山苜楂,这两种草本植物既是野菜又具有药用成分,是味道鲜美的绿色有机食品,深受消费者喜爱。随着产业发展,生态园开始探索椹莓的深加工产业,开发了椹莓干、桑叶茶等产品,椹莓果脯和椹莓酒也在研发当中。

  马福义指出,经济林产业既是传统富民产业,又是新兴观光服务业,要积极适应社会需求的新变化,大力推进经济林产业形态、发展方式和栽培模式创新。在这方面,霖泽生态园进行了成功探索,走出了一条经济林产业与生态观光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生态园的运营模式不仅将椹莓引入市场、推荐给消费者,有助于椹莓在我省的推广发展,还延伸了产业链条,提高了产业水平,促进了椹莓产业持续发展。

  省经济林管理站副站长公庆党、原副站长张繁亮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