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食安山东·在行动已在各市拉开帷幕

2013年07月03日 16:53作者:来源:大众网

按照省食安委关于组织开展“2013食安山东·在行动”系列新闻宣传活动的部署,山东省林业厅制定了《山东省林业厅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方案》,系统安排了各阶段重点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报道活动。

  大众网讯(通讯员 孟晓烨)按照省食安委关于组织开展“2013食安山东·在行动”系列新闻宣传活动的部署,山东省林业厅制定了《山东省林业厅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方案》,系统安排了各阶段重点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报道活动:第一阶段(5月下旬至7月中旬)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集中宣传一批守法合规、诚实劳动、事迹突出的正面典型,形成正气占据绝对优势的社会氛围,同时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和处置措施,达到诫勉和震慑的作用;第二阶段(7月下旬至12月底)宣传周结束后到年底前,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自《山东省林业厅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方案》下发以来,各市积极响应,相继开展了相关的宣传活动。

  6月20日为省林业厅食品安全宣传日,省林业厅与济南市林业局联合举办了“2013年山东省暨济南市果品质量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活动期间制作了反映全省经济林产品质量监管方面的展板,并通过专家授课、技术咨询、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林农介绍了核桃、苹果病虫害防治技术及农药的选用,分析了果品安全的重要性,发放果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手册及无公害病虫害防治明白纸5000多份,到会群众100多人,省内10余个新闻媒体参加了宣传活动并进行新闻报道。通过宣传提高了广大生产者安全生产的道德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果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6月17日至27日,潍坊市林业局参加了潍坊市举办的“潍坊市暨高新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展”活动,制作经济林宣传展板,发放了经济林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材料,安排专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通过开展宣传、教育等活动,普及了经济林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强化了经济林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