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举办森林湿地旅游专项招商活动

2015-11-10 13:57来源:山东省林业厅
分享到:

11月6日至7日,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副市长郭建民带领聊城市林业局、旅游局、经济合作局等主要领导在浙江杭州举办了2015聊城(杭州)森林湿地旅游项目专项招商活动,共签约12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16.15亿。

    11月6日至7日,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副市长郭建民带领聊城市林业局、旅游局、经济合作局等主要领导在浙江杭州举办了2015聊城(杭州)森林湿地旅游项目专项招商活动,共签约12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16.15亿。此次活动为聊城市充分挖掘森林湿地旅游资源奠定了基础,这也标志着聊城市森林湿地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临清市和东阿县政府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副书记等50多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聊城市森林湿地旅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促进林农就业增收为目标,以拓展、规范、提升为重点,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原则,完善森林湿地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优化森林旅游发展环境,创新机制、整合资源,丰富品类、突出特色,强化管理、提升品质,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关联带动作用,把森林旅游业培植成为农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和林农增收新亮点。

  聊城市将以此次森林湿地旅游专项招商活动为契机,推动森林湿地旅游项目实现新突破。一是大力培育森林资源。继续加大森林湿地景观建设,提高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林场和林区绿量,改善环境,努力提高环境美化品级,增强主体景观的档次,提高森林景观的总体质量。二是推动森林湿地旅游可持续发展。不断培育新的资源,保证森林风景资源的持续发展。突出生态旅游的特点,以保护为主,保护与合理开发相结合,使森林公园发展始终保持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原动力,引导聊城市森林旅游规范、科学发展。三是巩固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发展基础。不断加大对森林公园及森林旅游基础建设投入力度,进一步改善森林公园的基础条件。完善基础设施,改善食宿环境,提高森林景区、景点保护管理和服务大众的能力,将聊城市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森林旅游成为生态游的首选,满足城乡居民旅游休闲需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