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2013年05月24日 16:23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讯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12月部署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根据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和专项检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培训,完善服务区餐饮安全监管工作机制,通过三个多月的整治,全省高速公路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广大司乘人员的饮食安全保障水平得到了提升,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调查摸底,全面掌握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单位的基本情况。截止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共有105家餐饮服务单位,101家为持证单位。其余4家属于2013年1月底开通青临高速后新开办的餐饮服务单位,其餐饮服务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单位的量化分级和等级公示工作。截至目前,全省101家持证单位中,已有95家餐饮服务单位均完成量化等级评定。其中优秀等级41家,良好等级49家,一般等级5家。6家未评定量化等级的餐饮服务单位中,4家因餐饮服务许可证颁发未满3个月,处于待评定状态;2家未达到评级条件不予评级,已对2家餐饮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持证亮证经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情况;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食品及原料存储;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以及一次性集中消毒餐饮具的购进使用等几方面情况。

    建立健全监管档案。依托山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用网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建立了电子监管信用档案,涵盖许可资质、日常监督检查情况、量化分级管理等级、黑名单制度、违法行为查处等有关内容。

    强化宣传培训与指导帮扶。结合工作实际,各地积极开展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单位的宣传培训,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指导帮扶,督促其改善硬件条件,提升自律意识,规范经营管理。通过公布12331监督举报电话,强化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