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3年06月21日 15:05作者:来源:大众网

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潍坊市局:

    6月17日,潍坊市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局同步启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普及餐饮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监管的良好氛围。

    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设立部门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材料。

    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五进”活动,组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科普专家志愿者走进学校、农村、社区、机关、工地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制作张贴公益宣传漫画,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倡导履行共同责任。

    联合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团委,在学校组织开展针对青少年群体特点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讲,带动家庭成员和全社会树立共责意识和科学观念。

    组织开展餐饮食品从业人员集中培训,建立培训档案,督促餐饮单位按要求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确保管理员每年接受不少于40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

    组织开展餐饮单位开放日活动,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和“厨房亮化”工程工作开展,组织消费者代表参观部分诚信责任意识强、食品安全状况好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树立消费者的餐饮食品安全信心。

    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果展示,重点宣传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量化分级管理等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升部门形象。

济宁市局:

    6月17日上午,以“社会共治,携手维护食品安全”为活动主题的2013年济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宁市新体育馆全民健身广场隆重举行。副市长白山、市政协副主席陈颖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3年济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食安办主任孙方一主持仪式,市中区、任城区政府、高新区、北湖度假区管委会、市农委、食品药品监管、质监局、工商局、卫生局、市公安局等14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食品监管部门、食品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社区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吴琼局长代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做了表态发言,餐饮企业代表宣读了《食品安全倡议书》,白山副市长做重要讲话。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食品药品监管、农委、质监、工商、卫生、公安等部门的监管人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大型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展放大型宣传展牌6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5万余份,社会各界群众近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现场咨询活动。

滨州市局:

    6月17日上午,滨州市局组织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在黄河明珠广场举行的“2013年滨州市暨滨州经济开发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以“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启动仪式上,参加宣传活动的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在“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的大型横幅上签名并写下倡议口号,现场设置展板5块、印制宣传材料5000余份,安排专人负责对群众咨询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宣传结束后,监管人员先后到鲁味坊、华滨大酒店等餐饮企业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给企业送去了餐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汇编和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咨询,受到企业欢迎。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

    通过开展宣传和“五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增强了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监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寿光市局:

    6月17日上午,寿光市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通过派发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科普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寿光市局局长朱秋生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代表做了承诺发言。  

  活动现场,寿光市局在市人民广场悬挂宣传条幅、印制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单,并设立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台。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留足观看,用心接受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大家纷纷就食品安全的问题向专业人士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细心地解答解惑,详细讲解食品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寿光市局除将通过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的科普常识、法律法规及相关工作,解答市民群众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疑问,还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地、进农村、进企业”活动。旨在通过宣传,传授食品安全知识,强化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着力倡导人民群众关注食品安全,积极主动地参加到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中去,强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泰山区分局:

    6月17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分局在岱西广场参加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岱庙街道食品安全进社区启动仪式,认真做好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推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和消费维权,努力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和食品污染、腐败变质、保健食品与一般食品的区别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危害等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及时解答群众有关饮食安全和识别假劣食品的咨询,并现场分发宣传资料300余份。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泰安市泰山区分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教活动。一是开展《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落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宣贯培训活动;二是开展“餐饮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与财源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基础知识讲座,讲解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传播科学理性消费观念;三是开展“厨房亮化”工程现场参观活动,组织部分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记者代表现场参观、观摩餐饮服务单位,发挥“厨房亮化”典型带动作用;四是举办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及学生家长等实地参观学校食堂。

曹县局:

    6月17日,曹县局在人民广场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餐饮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消费者的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时间为6月17日至6月27日。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600余本,发放《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单500余份,公布监督投诉举报电话,设置了普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服务咨询台和假劣食品展示台,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假冒伪劣、有毒有害及非食用物质,在广泛宣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常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意识。
  在为期一周的宣传培训活动中,我局将进一步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地、进机关,形成“人人关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