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食药检验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2015-11-10 15:10来源: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11月3日,省院党委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购置了《准则》和《条例》单行本发给党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人手一册,要求大家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抓紧贯彻执行。

  11月3日,省院党委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购置了《准则》和《条例》单行本发给党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人手一册,要求大家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抓紧贯彻执行。通知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当前,我们面临着党的领导弱化和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严峻挑战,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大家务必提高认识,认清当前我省食品药品安全的总体形势,确实履行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任务,保证政治和思想的绝对可靠。《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二是要着力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个人自觉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相结合,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了加强宣传引导,省院还将通过撰写理论文章、组织知识竞赛、专家讲座、开办专栏、召开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准则》和《条例》,及时推介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的纪律要求,为加快推进食品药品检验工作新发展、新跨越、为构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三是要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的各项纪律要求。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坚持问题导向,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联系本部门具体情况,联系自己的职责,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着力解决最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同一切违反纪律的行为作斗争,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确保党员干部队伍政治上绝对安全,确保各项食品药品检验工作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规定,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