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食品经营许可业务系统培训会议

2015-12-21 17:14来源: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新的《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于10月1日颁布实施,山东省根据《办法》与《食品经营许可审查通则(试行)》,研究制定了《山东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试行)》,开发了食品经营许可系统,并于12月8日—12月10日,在淄博召开了全省食品经营许可业务系统培训会议。

  新的《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于10月1日颁布实施,山东省根据《办法》与《食品经营许可审查通则(试行)》,研究制定了《山东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试行)》,开发了食品经营许可系统,并于12月8日—12月10日,在淄博召开了全省食品经营许可业务系统培训会议。全省17市、139个县的240名食品经营许可系统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合《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经营许可审查通则(试行)》,对《山东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试行)》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分别从流通环节、餐饮环节就食品销售经营许可现场核查、餐饮服务经营许可现场核查、单位食堂经营许可现场核查内容做了分析与指导;浪潮集团该项目负责人对食品经营许可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并对各市日常操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山东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试行)》的出台是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许可的一项重要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增强许可管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操作性,进一步强化了食品市场准入。食品经营许可系统是我省“智慧监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的使用使我省行政审批业务更加规范,有效实现与食品日常监管系统、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的对接,对食品经营业户事中、事后监管起到推动作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