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扎实开展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场大检查活动

2013年05月31日 14:46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深入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5月下旬,省质监局通过扎实开展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场大检查活动,有力促进了全省各质监部门监管责任和各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大众网讯 为深入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5月下旬,省质监局通过扎实开展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场大检查活动,有力促进了全省各质监部门监管责任和各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后,省质监局于第一时间作出紧急部署,要求全省质监系统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围绕重点企业、重点产品,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检查企业与质量安全相关的制度、记录、台帐以及企业质量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对于制度的掌握和落实的情况,通过查看企业是否严格落实了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主体责任制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消除生产加工环节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和隐患。

  为及时掌握工作进度, 5月16日至23日,省质监局又开展了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场大检查活动,省局从机关和直属单位选派10名工作人员,分成5个小组,对全省17个地市局风险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情况和各县(区)局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大检查。此次检查,共检查县(区)局32个,随机抽查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白酒、调味品等食品生产企业56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两起问题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有力促进了各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