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定量包装商品C标志监管模式进行改革

2015-11-10 09:46来源:山东省质监局
分享到:

省局紧紧围绕转变政府职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工作目标,对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监管模式进行了改革。

  省局紧紧围绕转变政府职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工作目标,对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监管模式进行了改革;从11月1日起,将现行的“企业自愿申请—政府核查发证—市场监督及政府后续监管”的管理模式改革为“企业自我声明—政府后续监管—市场监督”的模式。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职责。逐步建立和完善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的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今后,我省计量管理严格的诚信企业,只需在山东金质网上注册、备案并向社会发布企业“定量包装商品计量合格承诺书”,就可以在生产的定量包装商品上使用全国统一的计量保证能力合格标志。产品投放市场时间由原来90天,缩短为5天以内,释放了市场活力,也使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