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优秀企业及个人在全国质量奖评选中获佳绩

2015-11-23 15:40来源: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
分享到:

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于近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以“追求卓越——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主题,旨在激励和引导我国企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和经营发展质量,增强企业乃至国家竞争能力。大会为第十五届全国质量奖获奖组织与项目、中国杰出质量人、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于近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以“追求卓越——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主题,旨在激励和引导我国企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和经营发展质量,增强企业乃至国家竞争能力。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中国质量协会名誉会长陈邦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阎晓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装备部副部长高云海、中国工程院院士栾恩杰,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等领导、专家和全国性行业协会负责人及全国优秀企业代表近400人出席参加大会。

  大会为第十五届全国质量奖获奖组织与项目、中国杰出质量人、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在本届质量奖评审过程中,首次引进了美国波多里奇奖和欧洲EFQM奖双料评审员,将全国质量奖与国际知名质量奖对标。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资料评审、现场评审、工作委员会审议、网上公示、审定委员会审定等程序,评选出9家组织荣获第十五届全国质量奖,4个项目获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10位个人获中国杰出质量人。我省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质量奖组织奖,山东临工工程机械、东方电子、青岛征和工业股份获全国质量奖鼓励奖,山东高速集团青岛胶州湾大桥获项目奖,鲁泰纺织董事长刘石祯、山东景芝酒业董事长刘全平、东阿阿胶股份总裁秦玉峰、潍柴股份董事长谭旭光获杰出全国质量奖个人奖,山东高速股份、日照港岚山港务局、京博石化、东方电子、祥光铜业等12家山东企业获得全国卓越绩效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本次全国质量奖评选覆盖了国民经济26个行业大类,今年共有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申报。在今年的申报企业中,首次涉及了金融业、软件信息业和农牧业领域,其中东阿阿胶作为医药类企业首次上榜全国质量奖,并同时获得组织奖与杰出质量人两个单项类奖项,这在全国质量奖评奖历史中尚属首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