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质监局张宁波局长到滕州国家机床质检中心调研

2015-12-23 10:30来源:枣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分享到:

12月18日,省局张宁波局长到滕州国家机床质检中心调研。枣庄市副市长王新宁、枣庄市质监局局长史峰,滕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远义彬,滕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宗大全参加调研。

参观实验室

与枣庄市有关人员交流工作

  12月18日,山东省质监局张宁波局长到滕州国家机床质检中心调研。枣庄市副市长王新宁、枣庄市质监局局长史峰,滕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远义彬,滕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宗大全参加调研。

  在国家机床中心实验室,张宁波局长详细察看了高端设备检测、数控机床操作等现场,滕州局高金生局长介绍了滕州市机床产业发展情况和国家机床质检中心建设情况。调研中,张宁波局长深入了解检验检测服务、自主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对国家机床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宁波局长就下一步国家机床质检中心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中心建设要有长期规划,要从战略高度布局,把中心建设成为检验能力最强、科研能力最强、人才能力最强、综合实力最强的检测平台;二是要发挥国家机床质检中心的支撑作用,做长产业链,不仅提供检验数据,更要提供附加服务,如技术难点的攻克、新技术的研发。要服务进出口贸易,为我国重大装备走出国门做出贡献,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三是要形成品牌,并逐步发挥出品牌效应。要做到不仅在国内是权威,更要走出国门,不仅能检验国内机床,还要关注国外进口机床,与其他国家的先进实验室竞争,让检测数据得到更多方的认可。

  滕州市先后被评为省中小机床制造业基地、省优质机床及零部件生产基地、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被命名为“中国中小机床之都”,中小机床产业集群跻身“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目前,滕州市拥有机床制造企业315家,产值700余亿元,机床产业已成为滕州规模较大、制造能力较强、集群效应明显、具有一定核心竞争力的支柱产业之一。国家机床质检中心已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三合一”认证认可,中心的“三维数控机床空间精度补偿技术应用科技项目”被省质监局和国家质检总局列入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研发成功后,将解决我国机床产品精度提升所面临的问题,打破国外相关软件的垄断局面,填补国内空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