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后厨啥样一目了然

2014-08-21 08:55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在学校就餐,后厨的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饭菜质量。从去年以来,即墨开始在学校食堂实施后厨亮化工程,通过设立玻璃幕墙或安装视频监控,将后厨情况完全向师生公开。近日,记者从即墨市食药监局获悉,到新学期开学之前,即墨全市260家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将全部实现后厨亮化。

  开学前全市260家学校食堂将实现后厨亮化,发现“问题后厨”可投诉举报

  本报讯(记者 纪尚昆 通讯员孙秀峰 邱伟) 在学校就餐,后厨的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饭菜质量。从去年以来,即墨开始在学校食堂实施后厨亮化工程,通过设立玻璃幕墙或安装视频监控,将后厨情况完全向师生公开。近日,记者从即墨市食药监局获悉,到新学期开学之前,即墨全市260家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将全部实现后厨亮化。

  近日,记者在蓝村镇二里村一所幼儿园食堂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厨房的一些重要角落安装摄像头,通过食堂大厅的大屏幕后厨的情况完全对外展示,包括厨师切菜、洗菜,给餐具清洗消毒等细节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据即墨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厨房亮化就是通过玻璃幕墙和在后厨食品加工关键区域安装视频监控设备等方式,实时监控切配间、烹饪间、凉菜间、餐用具洗消间等重点区域硬件条件和现场操作,将餐饮服务单位操作间的卫生条件、原料使用、操作过程等一目了然地展现在师生面前。

  “通过后厨亮化,能让师生共同参与到对食品安全的监督中来。”相关负责人提醒,师生就餐时如果发现这些餐饮服务单位存在问题,可以拨打举报电话88513977和12331进行投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