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全市餐饮服务行业大比拼

2014-08-21 08:55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莱芜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为打造“食安莱芜”品牌引领奠定基础,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工作及清洁厨房评定工作。

  本报8月19日讯 (记者 郭延冉 通讯员 刘传锋) 为进一步加强莱芜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为打造“食安莱芜”品牌引领奠定基础,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工作及清洁厨房评定工作。19日,记者从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4年度第一期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优秀单位及2014年度第一期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评定均已向社会公示。

  据介绍,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是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检查评定标准,从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和检验运输等9大方面细化为58条标准,对每条标准量化赋分,得分90分(含90分)以上为优秀等级,90分以下至75分(含75分)为良好等级,75分以下至60分(含60分)为一般等级,等级分别用A、B、C予以表示,60分以下或2项以上(含2项)关键项不符合要求的,不评定动态等级。第一期评定中,莱钢集团新世纪大酒店等24家餐饮单位被评定为优秀等级。

  餐饮单位厨房具有餐饮服务枢纽功能,是餐饮食品安全的关键因素,厨房清洁卫生是食品安全的基础。在第一期清洁厨房评定中,莱芜龙园宾馆等21家餐饮单位被评上了“市级清洁厨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