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营全面开展2014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2014-09-04 17:36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记者从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东营市食药监局制定了2014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方案,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大众网东营9月3日讯(记者 李欣)记者从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东营市食药监局制定了2014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方案,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今年监督抽检分两期,第一期由市局负责组织抽检,共抽取202批次,第二期由县区局抽样、送样,共抽取319批次。本次抽检,市检验中心承担生产环节所有品种,流通环节熟肉制品、酱腌菜、饮料、月饼、糕点、儿童小食品、蜂蜜、调味品8个品种,餐饮环节面制品、大米和面粉3个品种的检验工作,由抽检单位负责送样。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负责流通环节豆制品、茶叶、蔬菜、畜肉食品4个品种,餐饮环节的禽肉、植物油、蔬菜、餐饮具、自制熟肉制品、鱼6个品种检验工作,由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现场收样。 

    抽检工作涵盖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共涉及27个食品大类,521批次。覆盖全市所有高风险获证企业单元的产品。覆盖各县区、开发区,原则上按城市和农村市场比例1:1进行抽样。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小食品店等不同业态按照1:1:1的比例进行抽样。突出学校食堂,小型餐馆、快餐店、小吃店,工地食堂、企业食堂,承接婚宴、喜宴等集体聚餐的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四类区域,以餐饮服务许可证标注业态类型为准。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及涉嫌违法生产经营的企业,由市局稽查局统一组织各县区局依法进行调查核实与查处。 

    一期抽样及样品交接于9月15日完成,检验于10月15日前完成,结果汇总和质量分析报告送于10月20日前完成。二期抽样及样品交接于10月15日完成,检验于11月15日前完成,结果汇总和质量分析报告送于11月20日前完成。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