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警方破获近百起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案件

2014-09-26 15:04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济南市公安局25日通报,自今年2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案件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人,涉案价值达6500余万元。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5日电(记者周科、王志)济南市公安局25日通报,自今年2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案件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人,涉案价值达6500余万元。

  济南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长李海介绍说,在破获的95起案件中,其中制售毒豆芽、水产品、肉制品、酒类、副食品、调味料、食用油、保健食品、化妆品、兽药等食品案件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人;制售假药、非法经营、非法行医等药品案件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滥(盗)伐林木、非法采矿、非法排放有毒废物等环境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这些案件的侦破,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和环境安全,有力震慑了置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于不顾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

  李海说,尤其是进入9月份以来,济南警方先后会同食药监局等相关行政部门开展各类安全检查92次,出动警力317人次,检查餐馆、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及食品、药品生产企业1300余家,排除隐患20余处(次),同时连续侦破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销售假药、滥伐林木等犯罪案件17起,为临近的国庆节营造了祥和安全的氛围。

  济南警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活动,并在全市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和环境领域各类专项整治行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