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博高青县局在全市率先实现食品经营许可受理“三合一”

2015-11-11 14:39来源:山东省食药监局
分享到:

近日,高青县食药局率先实现食品经营许可受理“三合一”,即将《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保健食品备案》三个许可项目合并为一,对符合法定条件的业户统一颁发《食品经营许可证》。

  根据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以及《山东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近日,高青县食药局率先实现食品经营许可受理“三合一”,即将《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保健食品备案》三个许可项目合并为一,对符合法定条件的业户统一颁发《食品经营许可证》。

  实施食品经营许可受理“三合一”,是县食药局依法行政、简政为民、高效便民的重要举措,在坚持监管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为经营业户提供便利。将原《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保健食品备案》许可中涉及的材料审核、现场核查和发证等进一步整合、精简,实行统一申报、统一受理、统一审核、统一发证,既有效解决了“一店多证”、“审批手续多”、“审批难”等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又节约人力物力,避免行政监管资源的浪费,满足了混合业态食品经营许可的需要,是一项服务于民、惠及民生的重要工作。

  目前,该局已受理食品经营许可申请35件,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