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我是建食品快速检测室 为食品安全护航

2015-11-13 10:48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淄博市在全市50家大型商超、学校食堂、市场等全面启动食品快速检测室建设项目,推进食用农产品入市监管,严把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全面排查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原标题:淄博建成50个食品快速检测室为食品安全护航

    淄博齐鲁网11月10日讯(淄博台 李娜 张铭)淄博市在全市50家大型商超、学校食堂、市场等全面启动食品快速检测室建设项目,推进食用农产品入市监管,严把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全面排查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在临淄区齐园农贸市场食品快速检测室,检测员将刚刚检出的结果向记者展示:一个是鸡肉还有一个是生肉两个都是阴性这是两个结果。在现场,临淄区辛店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于刚介绍,显示阴性,说明这次抽查的样品合格:肉主要是检测有没有兽药残留,有没有违禁药物、“瘦肉精”啊蔬菜主要检测农药残留,蔬菜早晨抽十个样,肉抽3、2个样。

    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副科长周赤城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对商场超市、农贸批发市场等处的食品快速检测室进行验收,部分验收合格的已经投 入使用,到11月底全市50家快检室将全部启用:通过快检发现不合格,那么再做一遍,第二遍做出来还是不合格,按照他和供货商签订的协议由商场超市、市场 开发单位负责进行销毁。

    淄博市食药监局还要求,企业、市场管理者,要及时将检测有问题的结果,上报到当地的食药监管部门,以便做出进一步的查处。 快检室的建立,将完善流通环节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准入机制,逐步构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企业一体的食品快速检测网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