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梁山启动食品安全红黑榜

2015-11-16 16:42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自今年9月底起,梁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该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食品安全红黑榜系列活动,借助电视镜头的力量,直击餐饮单位后厨情况,还原稽查执法原生态,带领电视受众过把瘾,知晓哪里就餐更安全。

    本报梁山讯 自今年9月底起,梁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该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食品安全红黑榜系列活动,借助电视镜头的力量,直击餐饮单位后厨情况,还原稽查执法原生态,带领电视受众过把瘾,知晓哪里就餐更安全。
食品安全红黑榜系列活动包括现场直击、食品安全红黑榜、食品安全回头看活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餐饮单位进行稽查,对被稽查单位的工作亮点予以表扬, 对发现的问题予以曝光,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当场指导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详细列明整改事项以及整改期限。现场稽查情况决定红榜和黑榜上榜单位, 给出上榜理由,在县电视台、县食药监局网站、“食安梁山”微信公共平台专栏播出。
黑榜单位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限期完成整改内容,经营行为能够 符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要求,即能退出黑榜,获得“新生”,甚至可能名列红榜餐饮单位名单。“红榜”单位也并非能够蝉联榜单,一经发现存在违法经营行为,也可 登上“黑榜”名单。据悉,该节目目前已开拍一期,该县3家餐饮单位荣登红榜,某笨鸡店名列黑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