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沂市林业局到蒙山旅游区、费县、沂南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15-12-23 10:21来源:临沂市林业局
分享到:

12月16日,临沂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森带领检查组到蒙山旅游区、费县、沂南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检查组要求,各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严格进山登记制度,切实履行职责,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

  12月16日,临沂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森带领检查组到蒙山旅游区、费县、沂南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蒙山水灭火管网建设情况,对工程的资金投入、水源管理、配套建设、质量把关和后期维护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检查组指出,目前,临沂市已进入新年度防火期一个多月,蒙山区域是临沂市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蒙山水灭火管网建设不仅能有效提升蒙山的防火能力,对蒙山区域的造林和营林抚育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把工程建设与生产发展相结合,确保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了费县大田庄乡、国有塔山林场、南张庄乡和沂南县国有孟良崮林场等5处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进山登记、火源管理和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值班、生活状况。检查组要求,各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严格进山登记制度,切实履行职责,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同时,市防火办要督促各县区切实加强防火检查站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改进住宿环境、取暖设施,改善工作生活条件,确保工作人员能够住得下、靠得上,发挥好关卡作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