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沂市市委书记、市长分别对食品安全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2016-02-02 16:05来源: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临沂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新年伊始,临沂市市委书记林峰海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分别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林峰海在批示强调:保障食品安全,关乎千万沂蒙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临沂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新年伊始,临沂市市委书记林峰海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分别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林峰海在批示强调:保障食品安全,关乎千万沂蒙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抓住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营养、更健康,为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术平在批示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基本、最公共的重大民生问题,是各级政府施政所向和职责所在。去年以来,各级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履职尽责、依法行政,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治理任务十分繁重。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发挥食安委统一领导、综合协调作用,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监管网络,加快构建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要以创建“食安山东”品牌为引领,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推动食品产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食用农产品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要以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为契机,执行最严格的全程监管制度,聚焦突出问题,实施综合治理,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