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威海局:群策群力 锐意进取 开创质量技术监督事业新局面

2016-02-02 16:12来源:威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分享到:

1月29日,威海市质监局召开全市质量技术监督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她指出,2015年,全市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战略部署,全力保障质量安全,提升质量水平,优化质量服务,有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1月29日,威海市质监局召开全市质量技术监督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威海市局机关及稽查局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技术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5年度全市质监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特种设备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新闻宣传和信息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四个一线人员”优质服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5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展现了质监战线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克己奉献,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威海市局彭霞局长做了工作报告。

  彭霞局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全市系统2015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工作形势,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15年,全市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战略部署,全力保障质量安全,提升质量水平,优化质量服务,有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质量强市战略扎实推进,质量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质量共治格局初步形成,品牌、标准建设成效显著,计量、认证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质量安全保障更加有力,服务企业群众更加有为,行政审批改革取得新进展,服务中韩自贸区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16年,全市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质量工作和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提高质量供给水平为中心,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方针,实施“12345工程”,实现质监工作“三个转变”,加快“法治质监、科技质监、服务质监、廉洁质监”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作出积极贡献。全市质监工作要咬紧“走在前列”的目标,重点围绕“四抓四提高”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一要明确一个目标,找准工作定位,凝聚各方合力;二要抓监管提高安全水平,保障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两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平安;三要抓提质提高质量供给水平,推进质量强市、品牌和标准化“三大战略”,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四要抓发展提高服务水平,夯实技术基础、执法基础、管理基础和基层基础“四个基础”,构筑质监事业发展新优势;五要抓作风提高效能水平,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和严实意识“五种意识”,开创质监工作新局面。

  威海新闻、威海日报等市主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