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烟台市渔政监督管理站开展联合执法严防外省籍渔船跨界侵渔

2016-04-07 10:18来源:海监支队
分享到:

为加强春季渔业安全生产管理,集中清理整治外省籍渔船非法违规跨界侵渔行为,维护近海渔业安全生产秩序,烟台市渔政监督管理站与省海洋与渔业监督检查总队第三支队组织芝罘区、开发区、蓬莱市、长岛县联合开展“2016外省籍渔船跨界违规作业专项治理行动”。新春伊始,正值虾类资源汛期,部分外省籍渔船开始陆续到我市管辖海域禁渔区线附近作业伺机越界侵渔。

  为加强春季渔业安全生产管理,集中清理整治外省籍渔船非法违规跨界侵渔行为,维护近海渔业安全生产秩序,烟台市渔政监督管理站与省海洋与渔业监督检查总队第三支队组织芝罘区、开发区、蓬莱市、长岛县联合开展“2016外省籍渔船跨界违规作业专项治理行动”。

  新春伊始,正值虾类资源汛期,部分外省籍渔船开始陆续到我市管辖海域禁渔区线附近作业伺机越界侵渔。越界侵渔渔船不仅抢占当地渔民狭小的作业渔场,争夺有限的渔业资源,还时常损坏渔民渔具,引发渔事纠纷,成为渔区不稳定因素。针对这一情况,市渔政站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渔政管理工作重点,对相关县市区实行周调度制度,通过渔船监控平台,严密关注外省籍渔船动态。同时,积极与省总队第三支队进行磋商,制定下发《关于联合开展2016外省籍渔船跨界违规作业专项治理的通知》和行动方案。组织开展港口码头执法检查,重点加强在港口停靠的外省籍渔船相关证件和网具检查,对渔民进行法律法规宣传,约谈并告知当地渔获经销商约束其引进的外省籍渔船行为,依法作业禁止越界进入我市渔民近海传统渔场。3月25日至28日,省总队第三支队中国海监4012与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所属的中国海海监4088、芝罘区中国渔政37065、开发区中国渔政37109、中国渔政37071、蓬莱市中国渔政37077、长岛县中国海监4019号执法船组成海上联合执法船队,进行第一次编队执法,对芝罘区北岛、开发区西港、蓬莱刘家旺以北,长岛县大、小竹山东南方向的重点海域进行大范围、高频率的海上巡查。初春季节风大浪高,海况极差,执法船队每日坚持在6、7级大风大浪的天气下巡航,分片严守禁渔区线,对试图越界侵渔渔船实施驱逐,对在进入禁渔区线内的渔船登临检查,同时进行严厉警告,发现违规问题立即扣押。联合执法船队本次巡查航行300余海里,驱离越界渔船30余艘次,检查本地渔船4艘,扣押外省籍违规渔船6艘,有效地震慑了违规行为。

  联合执法行动将结合春季渔业资源管理持续到5月底,除重点整治外省籍渔船越界侵渔行为外,还将加强本地渔船持证生产和安全设备配备等方面执法检查,努力维护和稳定我市辖区渔场的生产秩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