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安市局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6-04-07 10:23来源:泰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分享到:

4月1日,泰安市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要严格落实依纪依规、从严治党新要求,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对权力的监督。要严格按照市纪委的部署,明确整治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责任追究。

  4月1日,泰安市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各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以及全市纪检监察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6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签定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对2016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格落实依纪依规、从严治党新要求,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对权力的监督。二是要强化责任和问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逐级报告、廉政谈话等制度,努力做到责任覆盖无盲区、压力传导无衰减。三是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要深刻认识中央落实八项规定的决心,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临时观点;巩固和扩大市纪委专项巡查成果,继续开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治理,推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要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突出抓好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强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廉政风险防范,从源头预防腐败;严把选人用人管人关,防止出现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现象。五是要抓早抓小,从严从实,促进干部职工廉洁自律。要突出岗位廉政警示教育,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大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六是要持续加压,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严格按照市纪委的部署,明确整治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责任追究。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