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资讯

我省继续保持保健食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

2013年12月19日 15:33作者:来源:大众网

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进入阶段性小结后,省局继续加大稽查工作力度,将案件查处和办案能力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始终保持保健食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

    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进入阶段性小结后,省局继续加大稽查工作力度,将案件查处和办案能力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始终保持保健食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
  一是追踪案件线索,积极跨省查处重大案件。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期间,我省接到部分省市来函,要求核查有关产品信息,并提供了案件线索。在及时回复协查函的同时,结合省内保健食品风险监测情况,省局近期分赴河南、海南省对相关案件进行了专案调查和线索摸排。
  二是梳理典型案件,推进保健食品规范执法。为发挥典型案例在行政执法事件中的借鉴、指导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统一办案标准、规范办案程序,针对全省打击保健食品“四非”期间各类查处案件,省局对典型案件进行了分类整理,选取31个较为典型案件,汇总形成《山东省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典型案例汇编》。并组织17市稽查机构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对案件做进一步梳理总结,就办案经验进行充分探讨交流。
  三是注重人员培训,提升保健食品案件查办能力。根据《山东省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典型案例汇编》,结合省内各市案件查办工作实际,采取“以案代训”、“以案说法”的方式,于12月11日至13日组织对全省100余名市、县级保健食品稽查人员开展培训,设置案例汇报、交流讨论、专家评析三个环节,通过一个个真实、具体的典型案例,直观解读相关法律条文、分析办案过程、评价查处情况。培训班同时特邀总局稽查局有关领导,就如何全面做好食品安全稽查工作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