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资讯

我省严把食品入口最后一关

2014年01月06日 11:15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经济上压力轻多了!政府补贴6万多元,自己只掏差不多1/3,店面条件就能达到食品安全要求……”1月4日,威海市环翠区和平路个体户刘玉平对政府出台的小餐饮升级改造补贴鼓励政策直竖大姆指。

    记 者 王 凯 赵小菊 

    通讯员 张 晖 李忠祥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经济上压力轻多了!政府补贴6万多元,自己只掏差不多1/3,店面条件就能达到食品安全要求……”1月4日,威海市环翠区和平路个体户刘玉平对政府出台的小餐饮升级改造补贴鼓励政策直竖大姆指。

  “把好食品入口最后一关,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越男表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基本民生问题。强化源头控制,做好食品制作加工过程监管,才能保证餐桌食品入口安全。

  “把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放到‘阳光’下,就能起到‘做饭的人用心,吃饭的人放心,管理人员省心’的效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处长王立河说。在全省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厨房亮化”工程,让特大型餐馆、大型餐馆和学校食堂摘掉“厨房重地,闲人免进”的牌子,通过改造玻璃幕墙、在后厨操作间安装电子监控器、大厅安装显示屏等方式,把原来封闭式的后厨变成全透明、敞开,操作间的卫生条件、原料使用、操作过程等关键环节也全方位置于消费者、管理者的视野下。同时,在显著位置张贴投诉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监督。“厨房亮化”与日常监管、量化分级评定、示范创建工作紧密结合,作为量化分级动态评定的加分项目和创建示范单位的前提条件。目前,全省已有7300余家餐饮单位和1995家学校食堂实现“厨房亮化”。

  从离群众最近的入手,让小餐馆、小饭店规范、升级。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把重点区域的小餐饮列入整治规范的重点,开展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和疏堵并举、提升标准、标本兼治、逐步规范的综合整治。全省通过行政许可、登记备案或者依法取缔等不同措施,整治规范小餐饮单位5.1万多家。

  目前,全省共完成11万家餐饮单位的量化分级管理和等级公示,评定出省级示范学校食堂121家,各地累计创建646家地市级示范学校食堂,932家区县级示范学校食堂,餐饮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5.55%,小餐饮监管覆盖率达到72%。全省餐饮服务食品监管走在全国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