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监局:严查校园周边小卖部 有油渍食品莫购买

2014-04-02 10:00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今天上午,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桂敦山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阳光政务热线》,就我省校园食品安全、化妆品真伪鉴别、网上购药等方面问题接受了听众咨询。

    齐鲁网济南4月1日讯(记者 付莹)今天上午,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桂敦山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阳光政务热线》,就我省校园食品安全、化妆品真伪鉴别、网上购药等方面问题接受了听众咨询。

  近年来,我省一直将校园周边小卖部作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的重点区域。针对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及时开展了专项抽检和市场清查行动,严厉查处了涉嫌假劣食品经营行为。为了增强学生的识假辩假能力和自我维权意识,专门开展了消费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4年,根据检查和了解的情况,山东省食药监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列入“十大专项整治”重点,专门制定下发了《学生就餐与学校周边食品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围绕加大对校园周边小食品店的监督抽检力度,监督经营者落实自律,严厉查处食品违法经营行为等方面进行了统一部署,目的是进一步治理规范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行为,尽最大努力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在学校周边小食品店购买食品时,需要注意3个问题,一是要注意生产日期,那些没有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日期用手一抹,很容易掉色的小食品不要购买。二是注意包装质量,包装摸起来有油渍,闻起来有异味的不要购买。三是观察小食品的色泽,颜色非常鲜艳的通常是添加剂使用过量,这种小食品也不要购买。”山东省食药监工作人员告诉齐鲁网记者,“如果消费者发现或是购买了认为可能有问题的食品,可以拨打12331,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申诉举报;对于仿冒商标,仿冒包装装潢的,也就是我们老百姓俗话说的傍名牌、山寨食品,可以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申诉举报。”

  此外,据工作人员介绍,针对犯罪活动出现的新的动向和特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整治和打击力度。发现违法行为,可以向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中心(举报电话:12331)以及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12377)举报。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