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成立食品企业诚信联盟

2014-06-03 10:01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食品安全,企业是第一责任主体。近日,在山东省食安办、省食药监局指导下,由本报联合省食品工业协会等发起的“山东食品企 业诚信品牌联盟”发出邀请后,企业报名踊跃,截至5月31日已有数十家龙头企业参与发起。

    食品安全,企业是第一责任主体。近日,在山东省食安办、省食药监局指导下,由本报联合省食品工业协会等发起的“山东食品企 业诚信品牌联盟”发出邀请后,企业报名踊跃,截至5月31日已有数十家龙头企业参与发起。联盟将于6月10日食安周启动仪式上正式成立,欢迎更多责任诚信 名牌企业加盟。

    为促进更多的人参与保卫“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由齐鲁晚报牵头发起的“山东人心目中的食品品牌”公益大调查业已启动,自启动以来,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及读者积极参与,已经推荐了数百个自己心目中的食品品牌。

    在发起此次大型公益调查的同时,在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导下,齐鲁晚报联合省食品工业协会、省畜牧协会、省农产品产销协会及省内部分优秀食品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山东食品企业诚信品牌联盟”,以充分发挥优秀企业的品牌引领作用,共同打造“食安山东”这个金字招牌。

    对于本报发起山东食品企业诚信联盟的建议,青岛啤酒、东阿阿胶、景芝酒业、蒙牛乳业(山东)等一大批食品产业龙头企业纷纷表示支持,愿意共同组织推动联盟成立,现已经有数家龙头企业入盟。

    为确保诚信品牌联盟的公信力,入盟企业有着严格的条件限制,也有严厉的退出机制,一旦发现联盟企业有违法违约失信行为,联盟将对违信企业进行曝光、清退,并向执法部门举报,协助执法机关查处。

    “山东人心目中的食品品牌”调查仍在继续,网友、读者可登录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齐鲁晚报“食安山东”专题网页 (http://special.qlwb.com.cn/130627/)、好品山东网(http: //www.hopingshandong.gov.cn/hpsd-yewu/sptp/index.html)参与食品品牌调查。诚信联盟申请等可致 电齐鲁晚报热线:96706、0531-85193055、18678859550。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