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批食品安全责任险开始试点 参保单位约600家

2014-08-21 08:46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为了强化食品安全,国家提出要推行食品安全责任险。目前,山东开始首批试点。

  齐鲁网8月2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为了强化食品安全,国家提出要推行食品安全责任险。目前,山东开始首批试点。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以出现特定食品安全事故时,被保险人须向消费者等第三方承担的赔偿责任作为保险标的的特殊责任险种。据了解,食品企业必须具备严格资质,经过审核后,才能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承保后,保险公司也会定期去企业走访检查,要做好事中监控,并做好风险的咨询、提示等工作。

  通过一个月的试点,截止到20日,山东食品安全责任险业务已覆盖济南、淄博、潍坊和济宁4个市,参保单位约600家,累计保费收入约140万元,为各类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商店、超市、酒店等提供食品安全风险方面的保额约8亿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