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节前严查月饼质量 分15个项目检验

2014-09-04 17:26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中秋节将至,作为节日必备美食“月饼”又成为当下的焦点。为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产品,日前,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下简称食药监)对全市月饼生产企业和部分月饼经营单位的月饼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集中对月饼酸价、过氧化值等15个项目进行检验,严防不合格产品扩散。

  大众网济南9月3日讯(记者 孙海燕)中秋节将至,作为节日必备美食“月饼”又成为当下的焦点。为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产品,日前,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下简称食药监)对全市月饼生产企业和部分月饼经营单位的月饼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集中对月饼酸价、过氧化值等15个项目进行检验,严防不合格产品扩散。

  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检包括省、市两级共抽取月饼样品71批次。其中,市级抽取49批次,包括生产环节27批次(全部从获证生产企业抽取);流通环节22批次(商超15批次,前店后坊小作坊7批次)。省级三季度监督抽检在济南市抽取月饼样品22批次,包括生产环节10批次(全部从获证生产企业抽取),流通环节12批次(全部从商超抽取)。

  经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和济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两家机构按照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药监对月饼酸价、过氧化值、铅、铝、苯甲酸(防腐剂)、山梨酸(防腐剂)、糖精钠(甜味剂)、甜蜜素(甜味剂)、丙酸钙(防霉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计数、脱氢乙酸(防腐剂)等15个项目进行检验,合格率达95.77%。

  目前,不合格月饼检测报告已依照法定程序送达生产经营单位,相关单位可在规定时间内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或申诉,如无异议或申诉,不合格月饼信息将全部交由食品药品稽查部门依法查处并通报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对问题月饼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