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以服务提升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4-11-25 22:1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今年,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产业实际,在推动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的同时,确定江口镇下水河肉制品集中加工区域作为重点整治区域,以点带面,带动整治工作整体上水平。

  大众网讯 莱芜香肠是享誉省内外的传统名吃,已有170多年的历史。全市具有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香肠生产企业共有30家,而江口镇下水河村就占了17家。今年,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肉类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产业实际,在推动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的同时,确定江口镇下水河肉制品集中加工区域作为重点整治区域,以点带面,带动整治工作整体上水平。

  在整治工作中,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把部署与培训相结合,实现企业质量意识入脑入心。制定并下发了《下水河肉制品加工集中区域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下水河召开集中整治动员会,为企业集中培训了生产许可、食品标签等相关知识,督促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监管与发展相结合是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整治工作中的又一创新,两者结合引导企业实现原料肉集中采购。“我们成立了肉制品加工协会,通过协会集中采购原料肉,这样不仅使原料成本下降了,并且从源头上保证了食品安全,市食药监局对我们不仅仅是监管,更是从根本上帮助我们降低成本,扩大生产规模。”莱芜市汇顺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郑传尧对记者说。

  据悉,近期各企业秋季恢复生产后,已经分三次购进近百吨原料肉,采购金额达180余万元,均是从证照齐全具有合法资质的正规肉联厂购进。团购价格比单个企业购进每吨下降了800元,共节约资金8万元。这样既保证了原料肉的质量,又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为建立长效机制,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引导下水河肉制品加工企业成立肉食加工工会,加强行业自律。工会成立后,积极建章立制,引导企业共同维护莱芜香肠品牌,督导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重点督促各企业完善落实原材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制度、不合格品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