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严查环境资源和食药领域职务犯罪

2015-11-11 16:13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

会议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加大查办力度,统筹整合侦监、公诉、反贪、反渎等办案资源,形成查办职务犯罪案件联动格局。接下来,山东省检察机关将强化督导检查,把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纳入绩效考核。

  本报讯(记者程振楠/郭树合)山东省检察院11月6日在淄博市召开该省检察机关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推进会,通报半年来该省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工作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专项立案监督工作的措施。

  “全省检察机关共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00件124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65件77人;监督移送、监督立案中,批准逮捕30件33人,提起公诉7件10人;挂牌督办了两批共19起案件,已经立案30件89人,批准逮捕56人,提起公诉57人,作出有罪判决4人。”会议肯定了今年3月以来该省检察机关开展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取得的成绩。

  会议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加大查办力度,统筹整合侦监、公诉、反贪、反渎等办案资源,形成查办职务犯罪案件联动格局。侦监、公诉部门要提高发现职务犯罪线索的敏感性,发现线索及时移送职务犯罪侦查部门。要把查办两个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作为服务和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利用职权包庇、纵容破坏环境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行为,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接下来,山东省检察机关将强化督导检查,把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纳入绩效考核。

  原标题:山东:严查环境资源和食药领域职务犯罪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