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抽检1935批次食品41批次不合格 韭菜农残超标

2015-12-24 10:55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3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此次共抽检了1935批次食品,检出41批次不合格。

  齐鲁晚报12月23日讯(记者 王皇)23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此次共抽检了1935批次食品,检出41批次不合格。

  此次抽检了包括蔬菜及蔬菜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蛋及蛋制品、酒类、饮料、调味品、茶叶、膨化食品、食用油、乳制品等17类,共计1935批次食品,共检出41批次不合格食品。 

  蔬菜及蔬菜制品抽取了265批次,检出韭菜5批次不合格、芹菜4批次不合格(1批次芹菜提出复检)、9批次酱腌菜不合格。已公示的3批次不合格芹菜均为甲拌磷超标,2批次检自长清,1批次则检自济南槐荫市场一蔬菜摊。

  5批次不合格韭菜中,1批次检自济南市天桥区财昇超意兴快餐店,氧乐果超标34.5倍。1批次检自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银座北坦购物广场,标示生产单位为山东省济南市匡山蔬菜批发市场,检出氧乐果超标203倍。

  水产及水产制品抽取102批次,检出淡水鱼和干制水产品各1批次不合格。济南市章丘市明水眼明堂农贸市场陈军水产店一批次鲫鱼检出不得检出的3-氨基-2-恶唑酮(呋喃唑酮代谢物)。历城区好亲家水产店一批次渔民自制海燕鱼干检出无机砷(以As计)超标。

  熟肉制品抽取88批次,检出4批次不合格。其中,济南市天桥区财昇超意兴快餐店一批次瘦肉检出菌落总数超标20倍,大肠菌群超标16倍。

  水果抽取111批次,苹果和冬枣各检出1批次不合格。该批次不合格冬枣检自泺源大街中段的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出甲基对硫磷超标12.5倍。不合格的一批次红将军苹果则检自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马鞍山购物广场,敌敌畏超标4倍。

  糕点抽取178批次,检出7批次不合格(1批次果粒面包提出复检)。其中,有2批次检出铝超标期。膨化食品抽取80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炒 货坚果抽取139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该批次已提出复检)。熟肉制品抽取88批次,检出4批次不合格。茶叶抽取100批次,其中红茶50批次、绿茶 50批次,各检出1批次不合格。

  饮料抽取199批次,检出1批次矿泉水(瓶装)不合格,溴酸盐超标1.9倍。据市食药局介绍,水中溴酸盐含量的多少与水源中溴化物的含量和添加臭氧或氯气消毒的量有关。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的潜在致癌物。

  粮食制品抽取133批次,蛋及蛋制品抽取58批次;食用油抽取86批次;酒类抽取90批次;非发酵豆制品抽取50批次,腐竹和豆腐各抽取25批次;抽取液体乳77批次、火锅底料36批次。经检测合格。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