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樱桃打烟台旗号 烟台大棚樱桃扩张夺"阵地"

2016-04-07 10:36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眼下,正值春暖花开季节,烟台市场上已经有不少商贩在路边销售大樱桃,并将“烟台大樱桃”作为招牌招揽顾客,烟台大樱桃的上市时间被“提前”了。烟台智能温控樱桃大棚达74亩  烟台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土壤、水质等条件造就了烟台大樱桃特有的品质。

  胶东在线4月6日讯(记者 孙宗顺)眼下,正值春暖花开季节,烟台市场上已经有不少商贩在路边销售大樱桃,并将“烟台大樱桃”作为招牌招揽顾客,烟台大樱桃的上市时间被“提前”了。有购买大樱桃尝鲜的市民表示,“表皮看上去不够新鲜,口感一般!”虽然外地樱桃能先于烟台上市,但烟台大樱桃也在不断努力,抢占属于自己的市场。

  抢售!外地樱桃却称烟台产 尝鲜价不菲

  大樱桃“抢鲜”销售身价不菲,商贩也正是瞅准了外地樱桃上市,烟台大樱桃未上市的时间差,给外地樱桃打上“烟台产”标签。

  在港城西大街、烟台汽车总站等地有不少商贩销售大樱桃,每斤售价30元到60元不等。在汽车总站附近一位商贩销售美早、萨米特两个品种樱桃,偶有市民询问、购买。“下午坐车去济南,图新鲜给朋友带点,一共买了两斤,花了100多块钱。”市民刘先生说,“看这皮应该是好几天了,有点发干了,吃起来一般,只是略微有点甜味。”

  记者从烟台市大樱桃协会有关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烟台凉地大樱桃陆续开花,部分大棚樱桃花期接近尾声,仅有极少数大棚内个别早熟品种大樱桃成熟,尚不具备批量供应市场的能力。

  抢手!经销商提前来烟订货 电商火爆

  烟台市农业局产业化与市场信息科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烟台大樱桃种植面积30.8万亩,年产量15.3万吨。“今年大樱桃销售会很火爆,上海等地的很多知名经销商早早来烟台订货了,今年电商渠道销售量有望继续增加。”工作人员说。

  2015年烟台大樱桃网上销售额达1.71亿元,创造了全国闻名的网上农产品销售“烟台大樱桃”现象。日前,京东在烟台举办“樱为有你,京彩一夏”推介会,向烟台本地樱桃商家分享了京东冷链配送解决方案,保证最快24小时最晚48小时内将大樱桃送到消费者家门。

  扩张!烟台智能温控樱桃大棚达74亩

  烟台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土壤、水质等条件造就了烟台大樱桃特有的品质。受自然条件限制,烟台大樱桃上市时间晚于处于更北方的大连,而智能温控大棚的出现,让烟台大樱桃上市时间提前两个月,得以和大连等地大樱桃在抢占市场上一较高下。

  2015年,福山金生果蔬有限公司投资1000多万建设的26亩智能温控大棚种植成功,之后,其在招远、牟平分别建设了8亩、40亩智能温控樱桃大棚,全市智能温控樱桃大棚达到74亩。

  “我们实现了10月1号让果树进入休眠,比凉地提前两个月,现在坐果很好,预计4月15号就能上市,现在市面上基本上是大连樱桃,尤其是美早品种,烟台没有比我们更早的。”福山金生果蔬有限公司经理王国生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