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本站搜索:

乐购售变质榴莲?超市称没问题

2012-08-14 14:37:00     作者:    来源: 济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榴莲 乐购超市 临期食品 变质食品
[提要] 购买了打折的榴莲,到家后却发现又酸又臭,根本无法食用,近期,在乐购超市万达店的购物经历让金女士很郁闷。8月10日下午,在乐购超市万达店的海鲜区,记者看到一个写有清仓特卖字样的标牌,旁边还有一个写着“临期商品,请在保质期内尽快食用”的提示牌。

  购买了打折的榴莲,到家后却发现又酸又臭,根本无法食用,近期,在乐购超市万达店的购物经历让金女士很郁闷。对此,乐购超市万达店相关人士解释,金女士购买的榴莲属于“临期食品”,没有质量问题。根据记者调查的情况,该超市对于相关“临期食品”的标注并不够醒目。 

  顾客投诉购买的榴莲当天就不能食用 

  8月2日晚,金女士到乐购超市万达店购买榴莲。据她回忆,当时在出售水果的柜台上放着三盒包装好的榴莲肉,还有两颗完整的榴莲。根据指示牌标注,在该打折促销专区的水果价格比原价低不少,当看到包装日期为当天后,金女士就买了两盒榴莲。 

  21:30左右,返回家的金女士打开了榴莲的包装,却发现根本无法食用——— 据她回忆,“当时的味道很浓,又酸又臭,外面还有一层白白的膜,本以为只有一块榴莲肉是这样,没想到两盒都是如此。”见此状况,当天22:10,金女士致电乐购超市,但当时已无人接听。她后来才知道,超市已于当天22:00停止营业。于是就该事件的详细过程,金女士通过乐购超市的录音电话给总服务台留言。但截至8月9日她仍未收到超市的任何回复。于是,金女士认为乐购超市以晚间打折为借口,用促销手段向顾客销售变质食品,是一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她想向乐购超市讨个说法。 

  店方解释促销榴莲并无质量问题 

  就金女士反映的情况,乐购超市万达店有关客服负责人解释,金女士购买的榴莲为“临期食品”,在出售它们的打折专区,对于其保质期、新鲜度等,超市都已向顾客作出明确说明并提醒顾客尽快食用。此类食品在口感上可能存在偏差,但并不存在质量问题。金女士反映的口感偏差问题或许与超市储藏不当有关,促销专区的该批榴莲已于第二天下架,同时超市方面对此已经向金女士致歉并退还她购买榴莲的费用。 

  记者暗访“临期食品”标注不够醒目 

  据了解,今年年初,国家工商总局曾明确要求对即将过期食品作出醒目提示,要求各地工商部门严格监督食品经营者对食品包装、标志、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有关食品储存条件等进行自查自纠,对即将到保质期的食品在经营场所向消费者作出醒目提示。 

  8月10日下午,在乐购超市万达店的海鲜区,记者看到一个写有清仓特卖字样的标牌,旁边还有一个写着“临期商品,请在保质期内尽快食用”的提示牌。而水果专区的上方只挂着一个促销牌子,没有与海鲜区类似的临期商品标牌。对于水果专区为何没有标注“临期食品”,乐购超市相关客服经理解释,该超市为“临期食品”划定了一个专区,相应标牌挂在出售米面、鸡蛋等食品处附近,临期榴莲也放在那里。 

  8月12日下午14:30左右,记者再次来到乐购超市万达店相关人士提到的“临期食品”专区,却没有发现任何“临期食品”标识,相关促销人员称,超市内没有专门出售临期水果的区域。

梁胜楠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