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大讲堂 > 热点图片
本站搜索:

礼盒粽涨得多卖得快 有品牌今年涨三成多近500大关

2012-06-08 10:0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端午节将至,部分粽子品牌已在商超内展开销售大战。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粽子价格延续升势,再度普涨一成,而有的礼盒粽更上涨逾三成,更有品牌礼盒装接近了500元大关。不过,这也未影响销售,自端午节成为法定节假日后,粽子销量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礼盒粽更是涨得多卖得快。

  广州市价格信息网的数据显示,今年散装、袋装粽子虽价格普遍上涨,但幅度较小,以三全为例,其甜粽(520g)、咸粽系列(520g)售价为12.9元、13.5元,分别上涨8.4%、4.65%。相对而言,礼盒粽品种日益丰富,价格也相对较高,从60、70元至200多元不等。以五芳斋的瑞祥五芳礼盒、情系五芳礼盒为例,今年的零售价为156元、100元,分别上涨了21.88%、31.58%;广州酒家的五月粽、好粽、粽有情礼盒分别为78元、118元、88元,也分别涨了8.33%、20.4%、22.22%。

  而广州酒家最贵的极品粽礼盒268元,较去年上涨了14.93%。记者在市场上看到,五芳斋“盛世五芳粽”售价479元,已经接近500元大关。

  不过,礼盒粽并未因此而滞销。合口味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端午节日气氛渐浓,礼盒粽占比也越来越大,目前行业内礼盒粽的占比一般在三四成,主打企事业单位送礼用,“我们的粽子还未上市,就有1000多个企事业单位订购,主要也是礼盒包装。”

  广州酒家也表示,上市前,粽子的订购量已经同比翻了一番,预计今年的销量会比去年增长35%-40%,销售额要达到3000万元左右,“礼盒粽越来越好卖。”

  今年部分品牌散装、袋装粽价格情况

  品牌 粽子名称 价格 涨幅

  五芳斋 真空蛋黄鲜肉粽(140g×2) 18.5 元 5.71%

  五芳斋 真空细沙枣泥粽(140g×2) 12.5 元 4.17%

  五芳斋 真空迷你豆沙粽(40g×5) 8.9 元 14.1%

  三全 甜粽(520g) 12.9 元 8.4%

  三全 咸粽(520g) 13.5 元 4.65%

  广州酒家 五香咸肉粽(480g) 25.8 元 12.18%

  广州酒家 豆沙枧水粽(510g) 21.9 元 17.11%

  今年部分品牌礼盒粽价格情况

  品牌 粽子名称 价格 涨幅

  五芳斋 瑞祥五芳礼盒(1500 克) 156 元 21.88%

  五芳斋 情系五芳礼盒(140 克*10) 100元 31.58%

  广州酒家 粽有情礼盒 88 元 22.22%

  广州酒家 极品粽礼盒 268 元 14.93%

  
刁文佳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