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大讲堂 > 热点图片
本站搜索:

巧选好柠檬:表皮黄、手感重、气味香

2013-03-26 10:32: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柠檬树 秘诀 中意 选手 消食
[提要] 柠檬,又称柠果、洋柠檬、益母果等。它还具有杀菌消毒、提神醒脑、明目润喉、稳定情绪、帮助记忆、健脾消食、防治心血管疾病等多重养生食疗功效。刚种植不久的柠檬树结的果坚硬又粗糙,果实本身有很多白色的部分,果肉很少。

美食巧主妇
  柠檬,又称柠果、洋柠檬、益母果等。柠檬富含维生素C,长期食用可以起到美白的效果。
  它还具有杀菌消毒、提神醒脑、明目润喉、稳定情绪、帮助记忆、健脾消食、防治心血管疾病等多重养生食疗功效。如何挑选好的柠檬?
  “看表皮、看手感、闻气味”这是挑选柠檬的“秘诀”。一要“看表皮”———表皮紧绷绷、很亮丽为好。优质柠檬看起来个头中等,果形椭圆,两端均突起而稍尖,似橄榄球状。成熟的皮色鲜黄,而蒂的下方呈绿色的柠檬很新鲜,且皮绿的柠檬一般没有被洒过保鲜剂,所以绿的比黄的保存时间更长些。但人们选柠檬时比较“中意”挑选黄色的,以为黄色好看又好吃。其实,挑选黄色的柠檬最好尽快吃,否则还是选绿的为好。二要“看手感”———选手感重,表皮光滑且薄的为好,分量够重说明果汁含量丰富。
  刚种植不久的柠檬树结的果坚硬又粗糙,果实本身有很多白色的部分,果肉很少。三要“闻气味”———优质成熟的柠檬会散发出浓郁的芳香气。
  买回家的柠檬如何保存呢?切开后一次吃不完的柠檬,可切片放在蜂蜜、冰糖或白糖中腌渍,日后可用来泡水喝。不过要保证不要带水,否则有可能会烂掉。

梁胜楠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