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本站搜索:

被疑“酱油里添加工业用盐” 海天诉威极索赔千万

2012-06-07 17:21:00     作者:    来源: 北京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酱油 工业用盐 海天 威极 索赔
[提要] 因媒体报道某公司酱油里添加工业用盐而陷入声誉危机的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涉事公司佛山市高明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6日正式受理了这起侵犯商标权纠纷案。海天公司请求法院判令威极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其损失1000万元,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因媒体报道某公司酱油里添加工业用盐而陷入声誉危机的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涉事公司佛山市高明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6日正式受理了这起侵犯商标权纠纷案。海天公司请求法院判令威极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其损失1000万元,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海天公司诉称,5月22日,广东一家媒体报道称,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某大型调味公司购760吨致癌工业盐水造上万箱酱油,至少65箱“草菇老抽”流入市场。由于没有说清涉事企业的具体名称,令在高明设厂的海天公司成为公众质疑的对象。
    事件发生后,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发布通报,海天公司也在多家媒体上刊登澄清公告,但因为涉案单位威极公司的名称与原告海天公司所有的酱油品牌之一“威极”同名,公众仍对海天公司继续提出质疑,使海天公司的企业形象、销售业绩受到极大影响。
    海天公司认为,威极公司在其企业名称中使用“威极”字号,在厂区周边竖立带有“威极”字样的广告牌匾,在其网站直接将海天公司的介绍和产品图片作为公司的宣传对外发布以及在经营活动中“承认”与海天公司具有关联关系的行为,足以让社会公众对其产品来源产生混淆,已构成不正当竞争。海天公司表示,为了进一步澄清事实、消除社会公众的疑虑,必须采取起诉被告的方式,给社会一个交代。
    佛山市中院经过审查认为,案件符合立案条件,准予立案。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因本案社会关注较高,且直接关乎民生,对该案的审理会严格按照司法公开规定,及时发布案件的审理信息,积极回应媒体和公众对事件的关切。
梁胜楠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