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省质监局召开全省质监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12-09-26 15:0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质监局 食品安全 张健 四个方面
[提要] 9月25日上午,省质监局组织召开了全省质监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近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中秋、国庆两节和十八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省局副局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品处处长林平主持会议。

 

    大众网讯  9月25日上午,省质监局组织召开了全省质监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近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中秋、国庆两节和十八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省局副局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品处处长林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前期总局在南京召开的全国质监系统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现场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省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项整治与专项检查、监督抽查与风险监测等六项主要监管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局关于做好中秋和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
    张健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局党组对食品安全高度重视,丛大鸣局长对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系统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措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
    张健副局长强调,当前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深化两个专项治理行动,确保治理行动效果。要认真按照总局下发的《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和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和省局的具体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做好食品生产加工领域中的风险排查工作,对排查到的安全隐患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二是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认真抓好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的宣传贯彻落实,要突出抓好风险排查、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教育培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三是要维护食品安全稳定大局,确保十八大前生产加工领域食品安全。各级质监部门要通过深入开展食品企业法人履责报告制度、食品企业法人约谈制度,进一步督促企业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要通过扎实开展风险排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值班,确保人员在位,通讯联络畅通;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请示报告,对在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视情及时向当地政府和上级部门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应对处置。他还特别强调,中秋和国庆两节即将来临,各级质监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四是要围绕创新监管模式,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各单位和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国家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十二五”规划》和省政府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围绕创新监管模式,突出加强对国务院决定和省政府意见的落实、监管制度的创新、风险排查整治、食品生产和监管能力提升、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等工作的研究,对明年各项工作做到提前谋划。
    省局许可办、质检院、稽查局负责人,食品处全体人员;各市局分管领导,食品科(处)全体人员,质检所、稽查局负责人;县(市、区)局分管领导,食品科工作人员,质检所、稽查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梁胜楠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